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LG400名师指点05司法考试冲刺:民法出题有规律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9 19:31  新浪教育

LG400名师指点05司法考试冲刺:民法出题有规律
LG400名师席志国指点05司法考试冲刺

  司法考试被称为“天下第一考”,每年只有少数幸运者成为成功过关者。2004年司法考试全国有195,000人报名参加司法考试,合格者2万余人,通过率只有11.27%。现在2005年国家司法考试又进入8月复习备考的冲刺阶段,如何复习更能提高效率?哪些内容应该重点复习?怎么学习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提高分数?

  新浪网教育频道联合著名司考辅导机构北京LG400学校推出“巅峰冲刺、指点江山”

司法考试系列访谈,特别邀请了全国著名司法考试辅导名师于2005年8月中旬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根据往年司法考试规律和考试重点,来为广大考生解析2005年司法考试命题规律及应试技巧,并回答广大网友问题。

  主持人:各位考生大家好,非常高兴我们准时相约司法考试系列访谈,我是主持人余源志,今天是访谈节目的第二场民法预测。欢迎各位考生的光临,今天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LG400命题组骨干成员席志国老师。

  席志国:各位网友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昨天我们的首场访谈邀请到LG400的校长给考生带来了非常丰富的考试预测大餐,大家也非常期待今天席老师的到来。民法的分值情况和比例大概是怎么样呢?

  席志国:说得民法者得天下有两方面的含义,第一个方面是说民法在社会生活中的应用及其广泛,而且在理论上民法乃是万法之基,也就是说学好民法就能够很容易学好其他部门法。

  针对司法考试实际上民法,我说的是大民法包括商法在整个考试当中的分值比例是最重的。以去年司法考试为例它是占了近三分之一。它的分值分布是这样的,民法部分单项选择22分,多项选择是26分,不定项选择16分,论述题有两个都可以用民法的知识解答,论述题共50分。还有两道案例,共27分,总计民法部分在试卷当中占114分,而商法的比例也非常可观,单项选择题12分,多选20分,不定项16分,案例一道,总计50分,民商法合是164分,因此它占了将近三分之一。

  可以看出来如果民法没有掌握好,民法不及格,整个司法考试肯定不会通过。如果民法学的比较好,成绩拿的比较高的话,几乎就战胜了司法考试,通过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这是关于民法地位的一些介绍。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