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LG400名师指点05司考商经法冲刺:突击重点法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5 19:23  新浪教育

LG400名师指点05司考商经法冲刺:突击重点法条
LG400命题研究组骨干成员梅光辉老师和主持人

  主持人:各位考生大家好,非常高兴在这个雷雨交加的傍晚和我们相聚在新浪与LG400共同主办的“巅峰冲刺 指点江山”司法考试辅导第五场,我是主持人余源志,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LG400命题组骨干成员梅光辉老师。

  梅老师先和大家打一个招呼吧。

  梅光辉:各位网友大家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上周四我们邀请到杨帆老师对法理知识给大家进行了介绍、分析以及命题热点的预测。我们的考生也非常期待梅老师的到来,对商法和经济法部分的命题规律和今年的考试重点进行分析和预测。首先,请梅老师详细讲解一下商法和经济法在考试中的所占分值比例。

  梅光辉:商法和经济法一向是被认为

司法考试的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说它食之无味是因为它涉及的法律法规特别多,分值很分散,重点不突出,平均下来一个法才一到两分,说它弃之可惜因为两者合起来的分值占整个司法考试总分值的八分之一还要多,所以这部分历年来是考生复习中比较难把握的部分。

  以2004年为例,经济法考查了34分,22个题目,单选10题,多选6题,不定项6题,涉及的法律法规15个。具体分值分布如下:竞争法5分、消费者法3分、银行业法6分、证券法3分,财税法包括会计法、

审计法共4分,土地法
房地产
法5分、劳动法5分、环境法3分。商法部分共考查了52分,单选12题,多选7题,不定项5题,案例分析1题,具体分值分布是:公司法34分、合作企业法1分、个人独资企业法2分、三资企业法4分、海商法4分、保险法3分、票据法3分、破产法1分。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