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6年考研成绩查询、分数线、复试专题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民商法学2004年考研复试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9 16:17  爱考网

  一、简答题(共6题,每题10分,共60分)

  1、简析过错推定责任与过错责任原则的异同。

  2、简述根据合同性质不得转让合同债权的主要类型。

  3、简述法律行为的含义及其主要类型。

  4、简述形成权的含义及几种主要类型。

  5、简述商主体的含义及其主要类型。

  6、简述一般侵权行为的构成要件。

  二、论述题(共2题,每题5分,共30分)

  1、试论述效力未定的民事行为与无效民事行为及可撤消民事行为的区别。

  2、试从监督机制方面分析股份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经理与监事会之间的关系。

  三、按例分析题(10分)

  2001年5月,甲、乙、丙三人A科技开发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万元,其中:甲占20%股权,以现金40万元人民币出资;乙占35%股权,以房屋作价40万元人民币、机器设备作价30万元出资,但上述资产并未实际过户;丙占45%股权,以专利技术作价90万元出资。2002年4月,A公司与B公司签订了一份购货合同,共计货款60万元,约定到货后10日内付款。B公司如期发货,但A公司一直未付货款。B公司多次派员催收,但A公司以经营亏损,无力偿还为由拒绝付款。

  问:1、A公司在设立时出资方面存在哪些瑕疵?

  2、按照我国公司法,甲、乙、丙就出资瑕疵问题应承担何种责任?为什么?

  3、A公司与B公司的货款纠纷应如何处理,甲、乙、丙是否应承担法律责任?为什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