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6年考研成绩查询、分数线、复试专题 > 正文

爱考网:名校硕士复试经验谈--中传媒电视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7 18:15  爱考网

  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内容

  1、 将采取差额复试的办法,差额复试总体比例为1:2 ,具体专业会因生源状况不同而有所不同,但除个别专业外,最高不超过1:1.4 ,最低不低于1:1.2 ;所有统考拟录取考生均应通过复试后方能录取。

  2、 负责本院系按专业成立硕士生复试小组,每个复试小组导师人数应不少于五人,组长一人,组员四人或四人以上,另安排记录员一名。

  3、复试包括专业课笔试、专业面试以及外语口语水平测试三个部分内容。

  (1)专业课笔试。

  考试时间为 3 小时左右,满分为 100 分,试题由校研招办组织命制。主要考察电视新闻的专业知识,纪录片专业和电视新闻基本上一样。

  另外电视学院还会有一个看片写文章的额外环节,04年看的是《下山》一个纪录片,然后要求写评价和分析。以往也有看一些长的新闻节目然后出题的。这部分写作要开阔思路,不能只写书上的东西,还要有自己的见解和感受。

  (2)专业面试。

  专业面试满分为 100 分。口试试题须事先命制若干套,须按时更换试题。考生以抽签方式确定口试题目。比如会问你的

毕业论文写了什么,针对你的介绍再机动地提问。也会提问热点问题等。考试的老师这个环节也会比较机动。比如跨专业的,会适当简单一些,本专业的会深入一些。

  (3 )外语口语水平测试。

  外语口语水平测试由国际传播学院承担。一般作法是,派一名外语教师参加各专业复试小组,占用 5 分钟左右时间进行测试。口试试题须事先命制若干套。须按时更换试题。考生以抽签方式确定口试题目。口语测试满分为 100 分。若条件许可,应将口语测试全过程录音。

  (4 )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所报考专业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名称不得与初试科目和各院系复试中的专业综合课笔试科目相同。试题由各院系负责命制。考试形式一律采取笔试。每门考试时间 2 小时,满分均为 100 分。试题难易程度应严格按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掌握。考场由各二级学院统一组织。

  4、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A、复试总分为 300 分,其中专业课笔试占 100 分,专业面试占 100 分,外语口语测试占 100 分。

  B、专业课笔试、专业面试和外语口试三个部分复试成绩按以下公式测算复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 = 专业课笔试 ×45%+ 专业面试 ×45%+ 外语口试 ×10% 。 复试总成绩低于 60 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5. 按照加强复试权重的原则,并统一各二级学院、系对考生初复试总成绩的测算标准,使成绩测算更为科学,考生总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

  ① 艺术类: 考生成绩 = (初试总成绩 /5 ) ×60%+ 复试总成绩 ×40%

  ② 非艺术类: 考生成绩 = (初试总成绩 /5 ) ×70%+ 复试总成绩 ×30%

  相关链接:查到成绩的进来报下分啊

        2006年考研查分、分数线、复试专题

        2006年新浪考研调剂信息免费发布站

        2006年各高校考研复试办法、复试分数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