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6年考研成绩查询、分数线、复试专题 > 正文

爱考网:名校硕士复试经验--中国传媒新闻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7 18:22  爱考网

  复试流程&经验介绍

  广院的复试时间一般是在四月底,大概需要一周。自从2003年考研改革后,广院的复试就包括了一门笔试和面试,面试又包括专业课面试和英语口试。笔试的内容跟所报考方向紧密相关,例如报新闻业务方向的同学,复试时试卷上的内容就全部是业务方面的,而不会像初试时那样考新闻学基础(涵盖了新闻理论、新闻业务和新闻史)。

  所以大家在准备复试时只需要复习所报方向的那部分内容就可以了,不必再把精力分散到其他部分。

  笔试也是三个小时,题型和初试时新闻学基础一样,包括名词解释、简答和论述,题并不难,多是跟专业相关的一些基本概念,准备充分的话应该不成问题。

  面试包括专业课提问和英语口试两个部分,两个部分的考核顺序不同方向会有不同安排,有的是先专业课提问后英语口试,有的则相反。复试时间一般每位同学大约15分钟。七八位老师组成一个面试组,其中有一位老师是主问,其余老师如果有问题也会发问。有一点要提醒大家的是:面试过程中一定不要过于紧张,紧张必然会影响发挥,老师态度都很好,所以不用过多担心老师对你的影响因素,关键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回答问题要有条理,遇到不会的问题也不要惊慌失措乱了阵脚,只要态度诚恳实话实说就行了。咱们都还是学生,有的还是跨专业考过来的,不可能对所有的专业问题都了如指掌,这一点老师也都明白,所以不会故意为难大家的,但必须注意的一点是态度要诚恳,会就实惠,不会就是不会,切忌明明不懂还偏要装懂,老师对这样的学生是最反感的,毕竟在治学上态度是至关重要的。

  英语口试的分数在总分中所占比例是很小的,但也不能就此忽视,毕竟它关系到老师对你的个人印象。在英语老师提问时要集中精力认真听,如果第一遍没有听懂可以要求老师再问一遍,但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如果老师重复了两遍你还是没听懂,那就说声“Sorry”放弃吧!其实英语问题并不难,仔细听都是能听懂的,关键是要消除紧张情绪,不要在心理上给自己增加压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