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6年考研成绩查询、分数线、复试专题 > 正文

东大公布06考研录取办法 校际调剂需达国家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3 15:11  现代快报

  东大近日公布了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东大今年继续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1.2左右。

  综合成绩是录取依据

  东大考研复试包含笔试和面试,复试合格的考生是否录取应以综合成绩为依据,综合成绩=a×初试成绩+b×复试笔试成绩+c×面试成绩。其中a、b、c为加权系数,系数值由各招生院系确定,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一般应在30%~50%。

  笔试考试时间为2~3小时,笔试合格的考生,才能参加以后进行的面试。

  校内调剂优先进行

  参加校内调剂考生的基本条件为,考生的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所报考学科门类的学校最低复试要求,同时考生的统考科目原则上应与转入专业的统考科目相同或相近,且考生的报考专业与转入专业相近,但同等学力考生不得进行调剂。

  校际调剂需达国家线

  参加校际调剂考生的基本条件为,考生的初试成绩必须达到由教育部划定的最低复试分数要求,有意转入东大的考生的初试成绩还须达到东大该专业的最低复试线,同时考生的统考科目原则上应与转入专业的统考科目相同或相近,且考生的报考专业和转入专业相近。

  快报记者谢静娴

  相关链接:讨论:2006年考研国家复试分数线会涨还是跌

        2006年自主划线高校复试线陆续出炉

        2006年新浪考研调剂信息免费发布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