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大纲 > 正文

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出台 歇后语纳入考查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5 10:17  京华时报

  《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北京卷考试说明》前天正式出台。与去年相比,今年各科变化不大。

  -语文:新增俗语考查

  新干线学校高考专家组顾问、北京语文特级教师董晓平介绍,语文基础知识的词语考
查范围中,新添一些民间使用的俗语和歇后语。现代文阅读能力考查中,把“文学作品思想内容作者态度的评价”改换成“文学作品思想内容和作者情感的把握与评价”。

  此外,写作部分明确提出“根据题意,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表明作文将加强考生对审题立意(切题)能力的考查。

  -数学:知识点有增删

  海淀教师进修学校数学教研室关闳老师介绍,新考试说明提高了对“反函数”的要求,由原来的“了解”变成了“理解”;对“三垂线定理及其逆定理”的要求,由原来的“了解”提高为“掌握”;删掉了“多面体的欧拉公式”等。此外,在“直线、平面、简单集合体”中,一些知识点内容合并。

  -英语:增一张答题卡

  今年英语词汇量增加91个新词,另外答题卡增加了一张:卡1是客观题,卡2是作文(主观题)。

  -文综:考点变化较少

  文综科目变化较少。在地理部分中,突出强调了中国地理的内容,删掉“月球与地球的关系”。政治的

时事政治部分“年度间国内外重大时事”的考核时间调整为2005年4月至2006年3月。

  -理综:整体变化较小

  新干线学校高考专家组老师介绍,理综科目整体变化不大,其中化学增加了要求书写化学热方程式,以及“以合成氨工业生产为例,用化学反应速率和化学平衡的观点理解工业生产条件”。(记者 张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