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6年考研成绩查询、分数线、复试专题 > 正文

武大硕士生复试方案出台 三道关不接受外校调剂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0 09:5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武汉大学关于做好2006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告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刘辉 通讯员 梅国平 报道:记者昨从武大获悉,该校200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已经确定,复试中某一方面不合要求的考生,培养单位可实行一票否决。

  复试分为专业课笔试、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和综合面试三部分。对符合复试基本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包括已毕业两年的大专生、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普通高校本科结业生),复试时须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且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为笔试,每门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

  此次复试成绩将占该校录取总成绩的30%-50%。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各院系、培养单位,对考生复试的某一方面有一票否决权。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的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但不及格不予录取。

  武大今年不接受校外考生调剂,报考武大不同学科专业之间考生原则上在统考科目相同、专业考试科目相近或专业相近,且初试成绩合格的条件下,允许调剂。调剂生将列入自筹经费培养。

  相关链接:去考研论坛跟大家聊聊

        2006年自主划线高校复试线陆续出炉

        2006年新浪考研调剂信息免费发布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