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6年考研成绩查询、分数线、复试专题 > 正文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2006年考研复试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1 13:48  新浪教育

  人文学院2006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为了公平公正、严谨认真地做好人文学院200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经研究,特制订如下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一、成立人文学院复试和录取领导小组

  组 长:王云路

  副组长:施元湘

  成 员:沈 玉、各学科负责人

  二、各学科(专业)成立复试工作小组,一般不少于5人(其中具有本专业副教授以上职称者不少于3人),由办事公正且无直系亲属报考本院的教师担任。

  三、由各学科(专业)根据上列复试基本

分数线确定各专业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并及时通知考生;实行差额复试,原则上参加复试人数不超过招生人数的130%,生源丰富的学科(专业),可根据本专业特点适当提高复试比例,并将所确定比例报学院研究生教育科。

  四、复试满分为100分,其中笔试占50%(专业知识40%、专业外语10%);面试占50%(外语听力和口语20%、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30%)。外语听力和口语结合进行,由各学科制定具体的听力和口语复试方案。复试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五、单考考生复试合格者,原则上应予录取;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单考考生不能调剂复试。

  六、综合分计算:

  考生统一入学考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各复试小组评出考生综合分数:综合分=(入学统一考试总分/5)×70%+复试成绩×30%

  七、录取方式:按综合分名次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八、考生要求调剂专业,在同一个一级学科中允许调剂(必须是上线考生富余的专业调往上线考生不足的专业)。由考生向学院递交书面报告,经所调出和调入专业同意,并由调入专业负责复试。

  九、思想政治品德符合招生要求。

  十、各学科(专业)提出拟

录取名单,并将复试相关材料一并报学院,经学院复试和录取领导小组审核后报校研究生院。

  十一、时间安排:

  3月17日:全校录取工作会议,并向招生处领取考生材料

  3月20日:学院录取工作会议

  3月21日前:各学科(专业)确定复试名单送学院研究生教育科并及时通知考生参加复试

  3月23-31日: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查

  3月26日:考生体检(在西溪校区

医院,带一寸照片一张,早7:00-9:00空腹抽血)

  3月24-4月3日:各学科(专业)组织复试

  4月3日:各学科(专业)将拟录取名单交学院研究生教育科,并将不录取名单及材料交学院研究生教育科,以便及时退回研究生招生处。

  人文学院研究生教育科

  2006年3月20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