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考研分数线出炉 文学硕士陷入英语“泥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1:28   黄海晨刊

  本报讯(实习生 孔新) “英语已成为录取文学硕士的主要障碍!”2006考研分数线刚出炉,就有不少人惊呼。原来,今年国家文学硕士英语录取最低分数线为57分,比往年又提高2分,再创历史新高。这使得各高校的文学专业(除自主招生外)不得不面临这样一个困境,录取人数严重不足。

  3月25日,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新闻传播学院的一名学生在采访中说:“文学类的英语分数国家定为57,正常吗?郁闷。”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有49.42%的人认为今年的国家线合理,41.01%的人认为今年的国家线不合理。如辽宁某重点高校的文学院,报考北京文学硕士的考生,因公共课分数无法达到国家最低分数线标准,竟无一人被录取,出现了“全军覆没”的败局。这些考生在报考院校的总分排名中不乏佼佼者,却最终失之交臂,使得极有培养潜力的文学人才,游弋在录取大门之外。

  考研队伍中,早就流传着“考研就是考英语”的定论。由于英语成绩的新高,文学专业不得不面临着“生源不懂文学,教师不愿教学,人才无法入学”的新的困境。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英语成绩继续阻碍优秀文学生源的录取,很多年之后,文学专业将无路可走。

1、考研国家线公布了,你上线了吗
我上线啦
没有,痛哭,明年再战!
没有,不考啦!

2、今年的国家线合理吗
合理
不合理
不知道

  历年国家复试线:2005 2004 2003 2002

  热点讨论:国家线公布了你上线了吗

  联合调查:你觉得今年的国家线合理吗

  相关链接:去考研论坛跟大家聊聊

        2006年34所自主划线高校复试线全部出炉

        2006年新浪考研调剂信息免费发布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