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军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执行A类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0:0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2006年军队各研究生招生单位录取硕士研究生,将统一执行教育部划定的A类考生参加复试分数线

  近日,解放军总政治部下发通知,对2006年军队院校和科研单位研究生录取工作作出总体部署。通知规定,2006年军队各研究生招生单位录取硕士研究生,将统一执行教育部划定的A类考生参加复试分数线。各招生单位根据总部下达的招生计划,对初试成绩达到国家教育部确定的A类复试分数线基本要求,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以本单位招生规模120%左右的比例确定考生进行差额复试。上线考生数量较多的,还可视情况上调分数。上线考生数量不足的,按实际上线人数确定。

  据了解,对创新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工作成绩突出,初试成绩略低于复试分数基本要求或总成绩较高但其中一门单科成绩略低的考生,经总政治部干部部批准,允许破格参加复试。上线考生数量较多的单位,原则上不办理统考线下生复试;属于军队建设急需但生源相对不足的学科、专业,统考线下生复试的数量要严格控制在本单位招生计划总数的3%以内。

  据悉,国防生考上军队系统研究生不占招生单位入伍名额,拟录人员名单经上报审批后,由录取单位负责办理参军入伍手续。报考军校的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加试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其中笔试科目不少于两门。

  相关推荐:口试听力闯关诀窍--2006考研复试英语高分宝典

       去考研论坛跟大家聊聊

       2006年34所自主划线高校复试线、国家最低复试线

       2006年新浪考研调剂信息免费发布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