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西北第二民族学院获准筹建北方民族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1 18:21  宁夏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西北第二民族学院获悉,教育部2月14日正式发文,同意在西北第二民族学院的基础上筹建北方民族大学,筹建期两年。

  西北第二民族学院成立于1984年。22年来,在国家民委、教育部、宁夏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下,二民院已成为规模适当、结构合理、特色鲜明、适应性强、多学科综合发展的民族高等院校。目前已累计为社会培养各类实用人才2万多人,为西北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和社
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目前学院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在校学生近万人。

  为了促进宁夏民族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在2004年就向西北二民院提出了更名建议。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国家民委和区内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二民院经过充分准备,2005年正式启动更名工作。从去年8月至年底,二民院先后通过国家民委、教育部专家组评审和全国院校设置委员会评议。教育部本着支持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原则,在今年2月14日发文批准西北第二民族学院正式筹建北方民族大学。

  据该院党委书记李伟介绍,更名筹建对学院未来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二民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专业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和管理水平,力争把学院办成西北乃至全国的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基地。通过全院共同努力,争取尽快达到国家规定的设置标准和条件,确保二民院如期顺利更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