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6年在安徽高招政策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5 12:47  《新安晚报》

  问:贵校今年在安徽有多少招生计划?

  答:2006年我校面向全国计划招生4500人。其中安徽省计划招生70人,文科37人、理科33人。与2005年招生计划持平。

  问:学校今年在皖有哪些招生专业?专业培养有何特色?

  答:我校今年共有15个专业在皖招生,除英语、日语招收文科考生,统计学、电子商务、信

  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招收理科生外,我校其它专业均为文理兼收。我校是国内唯一一所财经政法类大学,力促经济、法律、管理三大优势学科的互相融通,开设应用型、融通性课程,培养应用型、创新性人才。

  问:贵校去年在安徽的录取

分数线是多少?

  答:我校2005年在安徽录取文科最低分数为566分、理科最低分565分。

  问:是否接收第二志愿考生?

  答:我校在第一志愿生源充足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如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学校也会录取非第一志愿的考生,并且不设立院校分数级差。

  问:专业志愿的录取按照什么标准?

  答:我校对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按照其高考成绩和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到各专业。各专业之间设置级差,分别为:第一与第二专业志愿的级差为3分;第二与第三及以后各专业志愿之间的级差为1分。建议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要详细了解我校各专业往年的录取线,以掌握各专业之间的梯度。

  问:贵校的学费标准是多少?

  答:2005年我校本科生各专业学费标准为:4500元/学年或5850元/学年;住宿费标准:根据住宿条件,每年800-1200元。2006年将执行湖北省物价局核准的学费标准。

  问:贵校的奖、助学措施如何?

  答:学校通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

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特困补助、临时困难补助、学费缓交或减免等方式,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其中学校按在校学生总人数的25%,每年发放每人500元到2000元不等的人民奖学金。同时学校设有其它各类校外奖学金。

  问:学生入学后如果对所录取专业不满意,是否有机会调换专业?

  答:在招生录取时,因为分数的原因,没能满足自己所填报的专业的学生,入校后经过一学期(半年)的学习,经本人申请,通过公开的调整专业考试程序,学校按一定比例进行专业调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