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海大公布自主招生合格名单 青岛学生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9 10:0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中国海洋大学今年首次自主招生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昨天,海大招生办公布了自主选拔录取入选名单。记者发现,185名获得资格的考生中,青岛考生占了93名,超过总数的一半。

  优生太多增加名额

  记者发现,海大公布的自主招生入选名单为185人,超过最初确定的160人的计划。对此,海大招生办主任范其伟解释说,首先是报名的学生都非常优秀,近600名考生有八成学生都曾获得过省级以上的奖励;其次,根据其它招生院校的经验,部分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最终未必能进入海大(如未达规定的分数线或一志愿未报考海大)。因此,海大实际确定的名单超过了原定计划。

  综合素质决定人选

  范其伟说,海大自主招生,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确定入选名单时,首先看考生的面试和笔试成绩,另外,学生在高中阶段三年的表现、获奖经历等都考虑在内,主要选择那些综合素质高的学生。

  岛城考生青睐海大

  记者统计发现,入选海大这次自主招生名单的考生,青岛学生共有93人,超过总数的一半。其中2中、9中、58中和1中入选人数都超过10人,2中最多,达到33人。据了解,岛城考生入选人数较多,与优秀考生青睐海大有关。在报名时记者就注意到,青岛考生占了报名总数的一半多。

  据介绍,入选海大自主招生名单的学生,如一志愿报考海大,只要高考成绩达到本科重点线,就能被海大录取。从近几年情况看,海大文科录取线一般高出重点线十几分,而理科录取线都在重点线30分以上。(记者 姜好 于小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