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简章 > 正文

山东各高校招生章程出台 男女录取比例不得擅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2 10: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5月11日讯 “本专业只招男生”、“男生招8人,女生招2人”等限制性的招生规定将被制止。日前出台的《山东省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意见》明确:未经教育部批准,高校不得擅自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

  进入5月份,各高校相继公布了本校今年的招生章程,其中对男女生招生比例均有明确的说明,除了军校、国防生以及护理等特殊专业外,绝大多数专业招生都实行“男女平等
”政策。如山东大学表示:所有专业(类)录取男女生无比例限制,但护理学专业不招收无该专业志愿的男生。

  但记者也注意到,个别高校因常年招生性别比例失调等原因,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表示会兼顾男女生比例。

  据悉,根据省招考院的规定,高校招生章程主要内容还包括学校详细地址、专业培养对外语语种的要求、录取规则、学费标准、不许空档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