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国防生报考指南 > 正文

12高校山东招武警国防生 招生人士详解如何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2 10:25  舜网-济南日报

  山东考生想要成为武警国防生,该如何报考,今天有关招生人士详解了武警国防生招生政策。据悉,今年全国共有12所名牌高校在山东招收武警国防生,全部为本科生。

  全省共招58名男生

  12所大学共在山东招58名武警国防生,要求为男生。中国人民大学共招4人,其中行政
管理专业招文科生2人,汉语言文学专业招文科生2人;中国政法大学共招7人,其中法学专业招文科生4人,行政管理专业招文科生3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共招4人,其中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招理科生2人,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招理科生2人;复旦大学只有汉语言文学专业招2名文科生;中山大学共招8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各招理科生2人;北京林业大学共招5人,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理科生3人,心理学招理科生2人。

  华东政法学院共招6人,法学、侦查学专业各招理科生3人;西南财经大学只有会计学招3人,其中文科1人,理科2人;长安大学共招4人,其中土木工程专业招理科生2人,交通运输专业招理科生2人;辽宁大学共招11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方向)、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各招理科生3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各招理科生2人;湖南师范大学只有应用心理学专业招2名理科生;云南大学只有通信工程招2名理科生。

  全部在重点线以上录取

  据介绍,在山东招收的武警国防生,全在重点批次划线录取;录取的武警国防生统考成绩,必须达到或超过报考高校在我省的录取

分数线。此外,武警国防生还要求年龄在20周岁以下(截止到2006年8月31日)。

  国防生毕业后如何分配?据悉,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达到培养目标并取得相应学历和学位证书,由武警部队根据培养目标、国防生本人所学专业,按协议定向派遣到武警部队担任警官。

  “落选”不影响其他志愿录取

  武警国防生志愿如何填报?据介绍,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和填报军队院校一样,在提前录取批次栏中填报招收武警国防生的有关院校和专业。考生如果达到报考高校在山东的体检面试分数线,然后须过政审、面试和体检三关。

  填报武警国防生志愿,不影响考生填报所有志愿的正常录取,而且使考生多了一次选择机会。符合武警国防生条件者,将被录取。不符合录取资格,但其统考成绩达到报考高校相同专业或相近专业

录取分数线,与其他考生同等对待,可参加报考专业的正常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