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06年济南市公务员招考1418人进入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5 13:42  半岛都市报

  628个公务员职位的竞争已从36选1变成了不足3选1。今天,市人事局公务员招考办公室公布了面试人员名单,共有1418名考生进入了面试环节(具体可登录市人事政务网 www.qdpb.gov.cn查询)。面试于6月6日~8日进行。从面试到体检再到考核直至录取,这期间还将有790名考生遭到淘汰。

  今年本市首次面向全国招考628名公务员,共有39857人进行了网上报名,最终符合
报考条件的22562人。其中男性 11829人(占总数的52%),女性10733人(占总数的48%)。

  笔试后,1791名考生进入了资格审查,373人因不能出具单位同意报考介绍信,学历证明不符合条件等原因遭淘汰,最终共有1418名考生进入了面试环节。至此,628个

公务员职位的竞争已从36选 1变成了不足3选1。

  据了解,面试人数是按以下比例确定的:相同职位录用计划在10人以下的,按1:3的比例;10~13人的,进入面试人员统一确定为28人;13人以上的按1:2的比例确定。

  与多达666页的笔试成绩名单相比,33页的面试人员名单明显单薄了许多。记者对经过简单分析,结果发现这1418名考生中,最高成绩为67.95分,由报考市公安局公安职位的一名考生取得(本报已报道);最低成绩为47.80分,由报考莱西市(乡镇机关)翻译职位的一名考生取得。值得一提的是,该成绩比

分数线 47.68分还高0.12分。成绩在50分以下的为46人,仅占3%。

  进入面试的考生于 6月 5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30期间到市人才交流中心(海尔路178号)领取面试准考证,并交面试考务费70元。面试时间为6月6日~8日。为了保密,面试地点只有在领取面试准考证后才能得知。

  面试主要采用结构化面试方法,主要测评报考人员从事机关工作必需的综合分析、组织协调、反应应变、语言表达和举止仪表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面试试题分为通用和体现部门职业特点两部分,通用部分所占比例为70%左右,职业特点部分占 30%左右。每个报考人员的面试时间不超过30分钟。每天的面试成绩将于次日公布在市人事政务网上。

  按照规定,面试结束后,考生的总成绩将按照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得出。根据总成绩,分招考部门或职位,由高分到低分以不低于计划录用人数1.2倍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考核范围人员。参加面试人员达不到规定比例的部门和职位,进入体检、考核范围人员的总成绩,不得低于报考同级机关进入体检、考核范围人员的最低总成绩。根据这一规定,从面试到体检再到考核直至录取,这期间还将有790名考生会遭淘汰。

  针对目前一些适时而出的公务员面试辅导班,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可参加培训班学些面试技巧,但不要对其产生依赖感,因为考题是谁也估不透的。另外,面试是考生综合素质的一个反映,决非是听一两堂课就能学会的。(记者 李志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