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沈阳市招考办发出考前八项温馨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5 15:20  北方热线-沈阳日报

  2006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9日进行。6月4日,市招考办就考生在考前和考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发出温馨提示:

  ▲熟悉考点学校地址及考场,不要走错

  考试前一天,考生要熟悉考点学校地址、环境及考场情况,确定去考点学校的方式、
行车路线,以防走错考点,进错考场,耽误考试。

  ▲带好证件和考试用品

  考生每科考试都要携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无身份证应持公安机关开具的证明)及黑色水的签字笔、2 B铅笔、直尺、圆规、橡皮等考试用品参加考试;其它任何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考试时间有说法

  考生应掌握好各科开考时间(准考证上已注明),每科开考前20分钟(第一科语文科目考试为开考前30分钟),由考点学校组织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开始6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开考场。特别提示的是,6月8日下午外语科考试(因有听力考试),考生进入考场时间为14:30,14:45后禁止考生进入考场。

  ▲准考证忘带或丢失可补救

  准考证丢失可到所在的区、县(市)招考办进行补办。进入考场前发现准考证忘记带了,考生不要慌张,在进入考场时向考场的监考教师报告,监考教师根据准考证存根核对考生相貌,确认后允许先参加考试,下一科考试时考生把准考证带来即可。

  ▲接到试卷先数齐

  考生接到试卷后,首先要认真检查试卷种类(卷Ⅰ、卷Ⅱ、答题卡)是否齐全,试卷页码是否漏缺,答题卡、试卷有无破损、漏印或字迹不清等,如发现有上述情况立即报告。

  ▲答客观题用2 B铅笔

  考生在答题卡上填涂客观题(选择题)答案时,必须使用2 B铅笔。

  ▲答主观题用黑色水签字笔

  高考各科目均实行网上阅卷,考生在答题卡上作答主观题(非选择题)时,须使用黑色水签字笔,禁止使用其它颜色或其它笔答题。考生要在对应题号规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答案不能超出黑色边框,超出的答案无效。

  ▲禁止使用涂改胶带纸等改错

  考生作答主观题答案时如需对答案进行修改,可将该书写内容划去,禁止使用涂改液、涂改胶带纸改错或用透明胶带纸粘扯欲修改的内容;修改客观题涂点用2 B铅笔,先用橡皮擦干净,使用橡皮擦时,注意不要对答题卡造成破损。(田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