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06年辽宁省高考录取比例1.3:1 共238273人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5 15:55  北方晨报

  7日开始,鞍山市将有19852名考生从四面八方奔赴全市24个考点,进行12年寒窗苦读的最后角逐。

  昨日,市招考办主任刘营通过本报寄语全市考生:轻装上阵,满怀信心,沉着应考,争取考出理想的成绩!

  据悉,2006年全省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为238273人,其中文史类考生57160人,占报名总人数24%,理工类考生150743人,占63.3%。而今年在我省本科计划招生113421人,专科计划招生63992人。录取的总比例大约为1.3比1。因此,考生要对自己充满自信,轻装上阵。

  鞍山市招考办表示,鞍山市此次健全考务考风制度。让一些素质高、敢于负责、有职称的一线教师负责监考工作,并且对所有考点实行每考一科轮换监考。

  为确保各考点考场肃静,市交管支队出动警力严禁考场附近

机动车通行。鞍山市招生办负责人也呼吁各位家长“为了您的孩子,请远离考场,减少不必要的噪音。”

  日前,省招办针对网上评卷对答题的特殊要求,提出了考生应当注意的十大事项。

  1、冷静地将答题要求读完再答题。

  2、答案须写在答题卡上,写在试卷上无效。

  3、答题切不可超出黑色边框,否则无效。

  4、答题前准确填写准考证号及姓名。

  5、在答题卡规定地方平整粘贴条形码,方向要正确,不要用手反复摩擦条形码,也不要在条形码周围涂划或弄上污渍。

  6、不允许在答题卡上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做任何涂写和标记。答题卡要保持整洁,不能折叠和弄破。

  7、最好用0.5毫米黑色中性(签字)笔,禁止用红色笔、蓝色笔和铅笔答题。

  8、绘图笔迹不宜过轻、过细,画表或作图题应该用标准2B铅笔。

  9、答题时字迹工整,字距、行距不宜过密。

  10、修改答案不能超过该题答题区域矩形边框。禁止使用涂改胶带纸或透明胶带纸粘扯欲修改的内容。 (记者 潘琳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