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呼市土默特中学: 有针对性地指导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5 19:11  北方新报

  6月2日9时20分,呼市土默特中学校园内很安静。记者走到教学楼三楼,从高三年级各个教室走过,看见每个教室里都有十几个学生在埋头学习,老师在为个别学生解答问题。

  该校高三年级组的化学老师王秀瑛向记者介绍:“我们针对高考生的整体情况制定了一套比较详细的计划,高三各科每次考试后,老师都要对所有学生的成绩进行全面统计,制
订成绩质量分析表。这个表非常详细,把试卷上的题目一一罗列出来,统计出每道题的正误率。在讲解试卷时,针对出错率较高的题目、普遍存在的问题和个别学生薄弱环节等分别进行指导讲解。在这个过程中,老师还经常加班给那些基础比较差的学生进行单独辅导。在第三次模拟考试结束后,老师的主要任务就是给学生答疑解难。”

  张文科:现阶段应该查漏补缺

  包头市第九中学副校长张文科为紧张备考的广大考生提出建议:现阶段的复习应该查漏补缺。他认为,这两天的复习一定要把握好方向,抓住重点,迅速回到基础、回到课本上来,查漏补缺,主要是抓知识的主干,进行强化记忆,此时不必要也不可能把每一科都详尽地复习一遍。考生可以通过看笔记,看书上的目录标题,看自己平时的试卷,错题本等进行梳理。发现生疏的地方,要及时补充一下,已经熟练的地方可以一带而过,还可以看自己整理过的提纲、图表,重温重要的定理公式等,一般不提倡再做太多的题。每天要保证6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平均每门功课1个小时左右。

  另外,他提醒广大考生,考前一定要注意养精蓄锐,注意用脑卫生,不打疲惫战,不开夜车,不做一些偏、难、怪题,以免搞得精疲力尽,得不偿失。同时,要注意饮食起居,防止疾病的发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