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辽宁卫视:2006报考指南 > 正文

辽宁卫视新浪网打造大型高考志愿填报直播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5 19:46  新浪考试

  《动感地带2006报考指南》强势出击

  从6月11日到14日每天早8:00到12:00,辽宁电视台大型直播节目《动感地带2006报考指南》将在卫星频道开播。届时,将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40余家国内外知名学府的领导和招生代表亲临直播现场,通过热线电话、短信互动、网络视频直播等方式与考生及家长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交流。

  《报考指南》是我台于2002年面向全国考生和家长创办的一档大型直播活动。自02年开播以来,连续4年《报考指南》创下了全国同类节目中直播时间最长、收视人数最多等多项记录。《报考指南》节目以其形象性、时效性、权威性和互动性倍受考生、家长及高校的欢迎,培育了观众的收视习惯,形成了强势节目的品牌优势,被考生和家长誉为“立体的招生简章”。

  2006年,《报考指南》播出5周年之际,我台与新浪网联手同步直播《动感地带2006报考指南》。即在节目直播时,新浪网将开通视频窗口对节目进行同步直播。同时,东北新闻网、中国互动传媒网等网络媒体也将同步开通视频。新浪网现已开设辽宁卫视《2006报考指南》专栏,还将在新浪首页发布消息,开设报考指南论坛等配合直播。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新浪网首次与我台联手进行的网络同步直播活动。作为国内最大的中文门户网站,新浪网日浏览量每天高达6亿多人次,其中70%为18-35岁之间的受众,在青少年群体中有较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006报考指南》邀请了众多国内高校参与节目,其中既包括北大、清华、南开、复旦等知名公办院校,也包括东软信息学院、大连翻译学院等优秀民办院校,节目还包括一些有特色公办院校,如国内第一所中外合办的一本院校——宁波诺丁汉大学等。此外,为满足出国留学考生的需求,本节目还邀请了韩国、日本等国外大学及大连外国语大学留学中心等中介机构参与。

  本次直播节目还将增设“95951010专家志愿指导”热线。由多位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在线咨询,其中,在总结历年高校录取规律性总结出的“12分数段志愿填报法”将首次在节目中公布。

  在五周年嘉年华之际,《2006报考指南》节目融入了诸多全新的元素,并将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广大受众面前,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更加权威、全面的志愿填报信息。我们有理由相信,《动感地带2006报考指南》将会继05年之后再一次掀起新的收视狂朝。在打造名牌栏目的同时,为帮助全国的高考考生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做出积极的贡献。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