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恩波考研课堂 > 正文

考研英语复习之阅读长知识:埃及艳后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3 15:35  恩波教育

  埃及艳后说 Pompey thrives in our idleness.

  Pompey thrives in our idleness.

  --William Shakespeare The Tragedy of Antony & Cleopatra

  这句话出自莎士比亚的《安东尼和克里奥帕特拉的悲剧》

  这里面的克里奥帕特拉,就是大名鼎鼎的埃及艳后,她虽然是个女人,但是却是古埃及王国最聪明能干的统治者。她不仅美丽,也很有政治头脑,利用自己的美艳和智慧,保全埃及的独立——大家也知道凯撒和安东尼到埃及是去干什么去了呢?去征服埃及,但是结果呢,他们被征服了,都成为了克里奥帕特拉的裙下之臣。

  有一句话说得好啊,男人通过征服世界征服女人,女人通过征服男人征服世界,在克里奥帕特拉这里,印证得就这么简单。

  这句话的背景是在故事结尾的时候,克里奥帕特拉和她的男人们日日玩乐,疏于国事,此时

罗马的另一个统帅Pompey慢慢强大繁盛起来,等到凯撒想抑制他的发展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在这种语境下,埃及艳后沮丧地说了这句话:“在我们的懒惰之中,庞培强大起来了。”

  葛竞老师选这句话的言外之意,呵呵,大家都很聪明,不用我说了吧~~

  要勤快一点哦~~

  thrive,动词,繁盛;

  idleness,懒惰悠闲的状态,名词

  这两个词大家要掌握。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