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三家长博客圈 > 正文

高三家长博客圈圈主专访:博客我当然会继续写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9 16:07  城市快报

  记者:好多人都在想,你儿子高考已经结束了,你这个博客还会不会继续写下去?假如有这样一个平台,你会坚持写10年?20年?

  蓝水怡:博客这个东西在国外已经发展很多年了,我相信中国刚开始这么热,10年、20年我可不敢说,那时候我都成老太太了,因为写博客其实也挺辛苦的。

  记者:你现在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就是这个博客慢慢成为一种负担?

  蓝水怡:这个还没有。

  记者:但是会有很多人期待你,他们会有要求。

  蓝水怡:是,这个压力会有。比如几个月前,就有人要求我写什么。我这个人很喜欢音乐,过去我的博客上都是播音乐的,于是就有人说,你今天这个曲子不好,你播个什么曲子吧。还有的人说,你这音乐最好不要放了,我是来看你的文字的,不是来听音乐的。开始我特别拗,我想我自己的博客,我就放我喜欢的音乐。后来,来我博客的人太多了,我干脆就把音乐关了。昨天我上了别人的一个博客,听到人家放的音乐,一下子就特别怀念我自己博客过去的感觉。

  记者:我能理解,本来你是在做一件很私人的事儿,自己的博客嘛,结果变成了大家的事儿了。那么大家的需要,跟你个性的表达上,有没有冲突?

  蓝水怡:对。变成了公益的。不过我还好,目前还没有特别大的冲突。我觉得人要想服务于社会,内心的东西可以保留,外在的东西还是应该更多地跟大多数人靠拢。

  记者:你现在每天要用多少时间在整理博客上?

  蓝水怡:每天大约两个小时吧。

  记者:你不是要主持“高三家长博客圈”吗?

  蓝水怡:那时新浪就让我组织一下,其实就是作“秀”。他们说我也不需要做什么,其实就是号召一下。我想我还是做好我自己的博客,这才是对新浪最大的“贡献”。

  记者:你自己有没有想过把博客的空间和内容扩充,将来做成一个网站?

  蓝水怡:没有。我肯定不会丢掉现在的工作,我还是愿意做一个普通的母亲。另外我的很多朋友建议我,觉得我更适合做心理咨询工作。我觉得作为兴趣研究还可以,但作为职业可能不行。背负太多人的期望,我会趴下的。我的博客现在也快要出书了,出版合同也都签好了。

  记者:那我们希望你的书大卖、热卖。

  蓝水怡:谢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