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简章 > 正文

山科大本科扩招千人 岛城考生可在青岛读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0 15:0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主校区设在黄岛的山东科技大学,近两年逐渐受到岛城考生的关注。今年高校招生情况如何?昨天,记者采访了该校招生办副主任董桂刚。

  普通本科青岛就读

  记者:山科大今年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董:今年在全国21个省市计划招生6400人。其中省内计划招本科生4529人,

  专科生800人,本科计划比去年增加了1005人。今年山科大有66个本科专业招生。

  记者:山科大有3个校区,学生录取后在哪里上学?

  董:山科大有三个办学点,分别是青岛、济南、泰安,所有普通本科生都在青岛校区就读,对口高职本科生在泰安校区就读,专科生在济南就读。

  专业设有分数级差

  记者:山科大录取有什么规定?

  董:学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一般为120%,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实行专业志愿分数级差的办法予以录取,级差为5分,即考生如第一专业志愿落榜,第二专业志愿要提高5分录取。不服从调剂的考生,所报专业志愿无法满足,将被退档。

  6个专业免费上学

  记者:山科大“免费就读”专业是怎么回事?

  董:山科大今年对煤矿主体6个专业的480名学生实行单独招生,在本科二批单独划线录取,学生上学免学费,培养成本由省财政、煤炭企业和学校共同承担,毕业后按协议定向就业。这6个专业分别是:采矿工程(130人)、安全工程(45人)、测绘工程(45人)、地质工程(85人)、土木工程(45人)、机械电子工程(130人)。(姜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