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面试北京文理最高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4 10:23  新京报

  拟在内地招收约150名学生,面试全部用英语问答,多人圆桌对话


昨日,香港科技大学招生人员,在北京和平宾馆6个单独的房间里,对报考该校的学生进行了面试。本报记者 韩萌 摄

  本报讯(记者王佳琳) 老师与三五学生圆桌围坐,师生可以互动发问,而问话范围却没
有特别限制。昨天,香港科技大学在北京和平宾馆举行考生面试,面试学生中不少都是报考了北大、清华的高分考生。一些考生和家长表示,能否获得奖学金是影响他们最终选择香港高校的重要条件之一。

  面试方式:三五名学生同时面试

  香港科技大学共设立了6个考场同时进行面试,面试全部以英语问答,每场面试约45分钟。参与面试的香港科技大学老师王向荣说,每场面试他们会同时请进3-5名学生,这些学生可能所报专业不同,但这并不会对面试有什么影响,因为面试本身几乎与专业无关,主要注重考生的英文能力,另外还要考查考生的反应能力、逻辑思维以及对一些社会问题的看法。

  王向荣说,他对昨天参加面试的考生总体印象不错,大多数考生的英文能力很好。但也有一点让他觉得有点遗憾,就是独自前来面试的考生数量很少。但一些考生也表示,家长陪同前来并非出自他们本意,但考虑到父母的情绪,他们也不好拒绝。

  面试方:“抢”招

状元是种手段

  香港科技大学中国内地学生及学术事务主任朱力径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参加面试的北京学生的高考分数,比去年更高。在面试的人群中,今年北京文理最高分的两位考生———何旋和杨蕙心也在其中。

  对于香港高校“抢”招状元问题,朱力径表示,学校只是想招收优秀的学生,而借助高分考生的信息,可以向社会传递一个信号,让更多人了解学校的定位。他还表示,如果这两位考生来校,可能会给这两位北京考生一定数额的奖学金。

  考生家长:能否拿到奖学金成选择标准

  昨天下午,一位来自汇文中学的664分考生参加了面试。

  她说,学校大约有20人来参加香港高校的面试,但她也同时报考了上海的一所知名学校。

  她的父亲说,能否拿到奖学金,将成为他们选择香港高校的一个重要条件。据了解,香港科技大学预计投放50名全额奖学金,而香港科技大学今年可能在内地招收约150名考生。

  另据了解,香港大学的面试昨天也在

清华大学展开。预计两所高校的面试发榜时间在7月15日左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