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西安交大与新疆大学再签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5 15:50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7月25日电 7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与新疆大学签署“十一五”对口支援合作协议,这是继“十五”合作后,两校第二次签署对口支援合作协议,科研项目研究及推广、人才培养和提高学科建设将成为此次两校合作的重点。

  2001年,教育部启动了“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计划”,指定西安交通大学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十五”期间,两校结合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实
际需要深入开展了对口支援工作,特别是在工科方面,西安交通大学更是给予了极大地支持,在2005年全国第十次学位授权审核中,新大获得的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中,工科博士点就占4个,结束了新疆地区没有工科博士点的历史。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感谢西安交通大学对新疆大学的支持。他说,西安交大与新大在“十五”期间的合作,各方面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在工科方面实现了许多零的突破。“

十一五”对口支援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两校全面对口支援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不仅是新大的机遇,也是新疆高等教育的机遇,希望新大更主动、更虚心、更诚恳,促进对口支援各项计划的落实。

  自治区主席助理靳诺参加了协议签字仪式。(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