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校青睐山东考生 符合条件可网上申请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01/22 18:23  青岛晚报

  晚报讯 继去年12月份香港中文大学来青岛二中举办了一场招生说明会后,不少市民对香港高校产生了浓厚兴趣。昨日,记者从有关教育部门了解到,香港高校继续看好我省考生,市民现在可以上网申请报名。

  据悉,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已公布内地本科生的招生计

  划,并开始接受网上申请。我省成为香港高校争夺的“重镇”。据介绍,香港大学今年在内地的招收计划为250至300名本科生,面向内地包括北京、上海、山东等20个省市,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其中书面申请截止到5月15日,网上报名截止到6月15日。

  香港科技大学计划招收150至160名本科生,还将于下月24日举行“内地本科生招生开放日”。香港理工大学也将从2月1日开始接受网上报名。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在内地招生分设文、理、工、商四个学科门类,共计划招收250名学生,并将提高奖学金比例,还将颁发100名学生的全额奖学金,每人总额50万港元,相当于攻读四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住宿费及生活津贴。

  据了解,近年来内地学生报读香港各大学的数字增长迅速,竞争激烈程度不亚于内地高考。              (合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