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所院校扩大内地招生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4:1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香港高校进入内地招生的热潮持续不断。除一些名校外,今年又有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树仁大学、香港珠海学院及香港演艺学院4所院校将内地招生范围扩大至25个省区市,而且对内地生的收费标准与香港本地生看齐,学费每年42100港元至49000港元不等。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第一所私立大学树仁大学注册处主任张国平表示,树仁大学早在2005年就已获国家教育部批准在内地招生。今年的目标是招收40名内地学生。他表示,只要内地申请者的高考成绩达到二本分数线,同时通过树仁大学的面试及英语测试,便可录取。内地生每年学费与本地生同为49000港元,住宿费相同。

  香港公开大学去年录取6名内地生,主要来自北京和广东。副校长黄锡楠表示,今年招生原则上是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

分数线才可获得面试资格;成绩达到二本线者,学校将根据申请人其他条件,考虑是否安排面试。他认为,通过面试可以测试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了解学生的性格及是否关心社会,“我们不需要
状元
,要录取的是与我们现有学生水平相当的人,同时希望他们能以内地生较为勤奋的学习态度带来好的影响”。香港公开大学中国事务统筹主任许声浪介绍说,公开大学没有设立入学奖学金,但入学后将根据学生的成绩进行部分资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