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LG400名师指点司考冲刺:卷四文书写作可能性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8 21:07  新浪教育

  网友:李校长,今年卷四里面司法考试文书的考试可能性有多大?

  李树建:卷四是从事法律工作人员必须掌握的技能,司法文书是司法考试中的一个题型,不是规定必须要考的题型,去年没有考这个题型,并不能否认今年或者是以后就不考了。我个人认为,既然去年没有考,今年考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因为它是司法考试公告里所规定的重要题型。所以大家还是应该做积极准备。

  主持人:今天已经8月8号了,根据我去年备考的经验,除去采点的工作,复习的调整时间,最后不剩一个月的时间了。能否给我们提供一个普遍复习的建议?

  李树建:离今年

司法考试9月17日、18日,还不到40天的时间。我建议8月份大量做习题,进行试题的训练,做最后的冲刺。8月份对考生来说至关重要。在这期间应该做好复习,这个复习司法考试应该是非常难的一个考试,准备的过程也非常艰苦。包括到考试的时候,两天的时间内,十几个小时,考14个科目,几百道题,这种强度非常大,我建议学生除了做司法考试的复习工作之外,还要做好劳逸结合,体育锻炼、饮食,只有这样才能为九月份做好冲刺准备。否则的话,因为体力不支,或者是心理调试有不适。希望大家把身体养好、心态调好,做最后的冲刺考试。

  主持人:下面我们把话题转到周老师这边。就三国法而言,最近几年司考的命题规律和特点都有哪些?命题重点都有哪些变化趋势?

  周超:三国法有三种题型,单选、多选、不定项。三国法大约占整个卷一的所有分值的1/3,其中国际经济法的分值最大,占20分左右。国际私法的分值要比国际公法占得略多一些,一般国私占16分,国公占14分。具体而言,国公来讲考点很散,几乎没有绝对的重点,每章都有考点,几乎每一年的卷子都涉及七章以上的内容。而国私是重点、难点很突出,主要是考察我国法律的规定,法条很有限,重点很突出,应该是考生最容易,而且是最应该拿分的一部分。而国际经济法具有综合性和灵活性,比如说像贸易术语,是每年必考的,一般多以案例的形式出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