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会变高校一日游 父母长假探营大学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 12:40   新闻晚报

  “好美的校园!”来自闸北区回民中学的高三学生杨帆,站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绿油油的大草坪旁,深深地吸了口新鲜空气,在一旁的爸爸则端起相机,记录下女儿的倩影……黄金周首日,位于松江大学城的七所高校联合举行招生咨询会,不少考生家庭也借此机会,提前与高校“亲密”接触。

  昨天的咨询会多是一家三口齐上阵。不少家庭还“全副武装”,一身休闲打扮,带上了大包小包的零食,挎上相机……大学城内这样的“游客”络绎不绝,一些考生和家长还开起了“草地野餐会”。在行政楼内,记者看到,三三两两的家庭围着“校园规划模型”,有说有笑。

  家长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来松江大学城,没想到,这里的校园这么美丽。他笑称,这次来参加咨询会真是一举多得,不仅咨询了招生政策,还享受了免费自助高校游。工技大内金字塔型的图书馆、华东政法学院庄严肃穆的钟塔、上外内带有异域风情的校舍……

  让家长们对心仪的学校有了理性和感性的双重认识。

  除了为高考“打前站”外,记者发现,高校游也成为家长帮助孩子放松心情的“良药”。家住广中路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女儿一直想报考外贸学院,但这次模拟考成绩不太理想,对孩子的打击不小,甚至有了放弃的念头。眼看5月7日就要交高考志愿草表了,这几天,女儿的情绪一直很低落。“这次来主要还是帮孩子放松心情,带她到校园里走一走,看一看,让她重新树立信心!”吴女士说。

  此次咨询会,主办方也是进行了精心安排,现场配备了充足的警力、医护人员、后勤人员及食物和水为家长提供方便。据悉,早在2005年,松江大学城就推出高校一日游。据有关人员透露,“高校之旅”一方面让校方借机向考生展示办学条件;另一方面,也为考生提供权威的考前咨询,在“信息对称”中达到“双赢”。(记者:钱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