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8年少年班报考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6:3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站

  2008年少年班面向全国招收第三十二期学生,计划招收40人。2008年适逢中国科大建校50周年、少年班成立30周年,我们满怀喜悦热忱欢迎热爱科学的优秀少年踊跃报考。根据国家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2008年招生规定如下:

  一、报考条件

  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科学、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异、具有高中文化程度、1992年及以后出生的高二(含)以下学生;

  凡年龄或学历不符合条件者,不予报考;若弄虚作假,一经查出,即取消报考或录取资格。

  二、报名办法

  1、考生由所在中学或社区推荐,并认真填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8年少年班报名表”请点击查看(点击下载)。将填妥的报名表、户口复印件、两张近期一寸免冠照片和150元报名费寄送至我校少年班办公室;

  2、我校对报名考生进行审核,只对符合条件者发给准考证,并将准考证用挂号寄给考生家长或考生所在中学。未发准考证的考生报名及阅卷费将退回,报名材料恕不退还;

  3、考生凭我校准考证到当地市(县)招生部门办理全国统一高考报名手续。

  说明:从我们收到考生材料,经过审核到为合格考生办理完准考证,这一过程共需要2-5个工作日(周末、节假日除外)。务请考生注意为报名各流程留出足够时间(包括邮寄),一般需要在当地高考报名截止日前15天将有关报名材料寄至我校,以确保能在当地赶上高考报名。

  三、考试与录取

  1、考生在当地按高考要求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考试科目与当地高考(理工类)科目相同;

  2、我校根据考生高考成绩,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人选,并通知考生赴我校参加复试。复试科目为数学、物理、英语,另有心理测试以及非智力因素测试。结合高考成绩和复试成绩,并根据体检结果最终确定录取名单。按照有关规定,我校将录取名单呈报考生所在省份的招生部门备案审批,办理录取手续。

  四、注意事项

  1、报名阅卷费请通过邮局正常渠道汇寄,在报名材料中夹带现金者不予受理;

  2、考生在当地参加高考报名时应取得14位考生号。高考有关的各个环节,少年班考生与普通高考考生一样,须严格遵照高考有关规定;

  3、参加复试的考生,其档案材料由考生所在学校办理,密封后由考生来我校复试时递交;

  4、因少年班学生由我校单独录取,故报考我校少年班的学生不能同时报考其他高校。

  五、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安徽省合肥市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办公室

  邮政编码:230026

  联系人:宋老师

  电子邮件:scgy@ustc.edu.cn

  网 址:scgy.ustc.edu.cn

  垂询电话:0551—3602798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