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青海高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4万 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1:1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4万人,比去年增加了三千多人,再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4月1号召开的2008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我省圆满地完成了国家和省内下达的招生任务,实际录取新生24863名,完成了招生计划的102%。取消了300多名在青落户省外学生的注册资格、270名“搭桥户”、假学籍等违纪考生的报名、录取资格,维护了广大考生的利益。

  今年我省考试科目仍然按照“3加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方案执行,全省设33个考区,考生必须持《准考证》、《身份证》才能参加高考、专业考试、外语口试和有关院校的面试。

  为做好今年的考试招生工作,会议要求,招考部门要继续实施“阳光工程”,力争使今年的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做到管理更严格,服务更到位,信息更透明,制度更完善,监督更有力;要继续深入开展对广大考生的诚信教育,严厉打击违规招生和中介诈骗。各级招办要在成绩公布、录取等重要时段,设立专门的咨询机构,选派业务精、政策熟的同志为考生和家长解疑释惑;要严格审查报考资格,重点整治“高考移民”通过转学、在省内中学空挂学籍、在农牧民家庭空挂户籍等手段实现在青海参加高考的违纪行为;要认真审查考生的加分条件,对享受照顾加分的考生,各招考部门要在高考前进行公示,对弄虚作假的坚决查处;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招生院校不得调减计划总量,确实因专业、生源等原因需要调整招生计划的,院校必须按照计划管理程序报批,通过科类、专业或层次调整等形式完成招生计划总量。

  副省长高云龙、省政协副主席仁青安杰出席了会议,会上,高云龙还与州地市政府领导签订了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目标管理责任书。(作者:王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