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清华北大计划在山西招生11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4:02   山西晚报

  本报4月17日讯(记者 王冠兴)今日,教育部确定了全国高校的招生计划,北大和清华今年将在我省招生114人。此外,我省各大学的招生计划也将于近期公布。

  今年,北京大学文科在我省招生18人,理科20人,医科类19人;清华大学理科41人,理工类国防和定向专业招生10人,文史类专业招生6人。另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山西招生108人,中国政法大学招生50人,上海财经大学招生25人,天津大学招生139人,中国矿业大学招生584人,北京交通大学招生60人。所公布的招生计划以学校公布为准。

  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599万人,其中普通本科生300万人,高职生299万人。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44.9万人,其中博士生5.9万人,硕士生39万人。

  今年的招生计划将延续去年适当控制招生增长幅度、相对稳定招生规模的原则,本科招生比2007年增长5%,研究生招生比2007年增长6%。

  今年教育部将试行“支援中西部地区普通高校招生协作计划”,从招生计划增量中专门拿出3.5万人,安排给高等教育资源丰富、办学条件较好的11个省,由其所属高校指定到高等教育资源缺乏、升学压力较大的5个中西部省份招生,承担“协作计划”任务的学校均为公办本科院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山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