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高考前20天家长必看的五大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18:59   新浪考试

  新浪考试讯:2008年高考即将拉开大幕,5月17日下午,在距离高考还有20天的日子,新浪高考频道特别举办高考生家长座谈会,邀请高三、高二考生家长及去年高考生家长做客。座谈会上,家长们就考前20天考生饮食营养、心理调节、如何与考生沟通、家长要不要陪考及考试期间如何安排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往届高考生家长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绝招,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整理出考前20天家长必看的五大提醒,供家长参考:
特别策划:高考前20天家长必看的五大提醒
特别策划:高考前20天家长必看的五大提醒   考前20天话营养:吃什么大有学问(图)

  由新浪考试频道举办的高三家长座谈会在5月17日下午顺利进行,在座的各位家长们纷纷提问。其中受到广大家长关注的问题之一就是考前应该让孩子吃什么。
  家长个案:
  家长A:孩子总是上火,心烦意乱该吃什么?
  家长B:爷爷奶奶给孩子多很多好吃的,如何合理搭配?
  家长C:孩子饮食还是和平常一样,以免起到反作用,这样可以吗?……[详细]

特别策划:高考前20天家长必看的五大提醒   考前20天话沟通:与考生交流要诀(图)

  高三家长表示,现在临近高考了,自己对孩子抱有很大的期望,但期望值越高,自己内心的担心紧张的程度就越大。在这高考最后冲刺的时候如何与孩子沟通是一个最大的问题。
  家长个案:
  家长A:孩子个性很强,无法沟通怎么办?
  家长B:在孩子面前总是忍不住絮叨,会不会引起孩子反感?
   家长C:孩子总是心事重重,又不愿沟通……[详细]

特别策划:高考前20天家长必看的五大提醒   家长帮孩子调整心态必做十件事(图)

  在座谈会现场,有不少家长都表现出了焦躁不安的情绪,他们非常渴望能够从专家那里了解到一些在最后冲刺阶段该如何帮助孩子调整心态的好办法。
  家长个案:
  家长A:冲刺时期该跟孩子聊些什么?
  家长B:不督促学习自己不放心,说太多弄得自己也很紧张……
  家长C:孩子考前焦虑,睡不好觉怎么办……[详细]

特别策划:高考前20天家长必看的五大提醒   家长热点讨论:要不要送孩子上考场

  对于考试当天的交通方式,几位有经验的家长在新浪高考座谈会上提到,高考前应该跟孩子沟通好,不能只按自己的想法“一意孤行”,这样容易对孩子心理造成影响。
  家长个案:
  家长A:送孩子上考场,发生意外情况可以避免。
  家长B:不送孩子,避免造成紧张气氛。
  家长C:送考需要先和孩子沟通,过程中有很多技巧……[详细]

特别策划:高考前20天家长必看的五大提醒   高考期间陪考家长不可不看注意事项

  距离2008年高考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据了解,不少家长陪考心切,很早就向单位请了假,一心在家伺候孩子。而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假日,更多的家长则打算全程陪考 。
  家长个案:
  家长A:去年陪孩子高考,没有事先预定钟点房造成很大不便。
  家长B:送考午间如何合理安排?
  家长C:考试期间应该和孩子说什么……[详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