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评08全国I作文:审题上绝对没有任何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10:58   冠华作文网

  1.2008全国1高考作文题目:

  与“抗震救灾”有关的材料作文。提供了包括捐款、救援队等六条与抗震救灾有关的素材,要求考生完成作文,不限题材。

  【评】这是时代性非常强的一个题目,立意更加贴近现实,因为从5月12号发生四川汶川大地震以后,全国人民以及世界各国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所以全国考试题能够在短时间内以这个内容范围命题,无疑我们学生肯定都有得可写,在审题上绝对没有任何难度。 

  从材料上,大家也是非常的丰富,材料每天都有大量的感人事迹出现,我们同学、考生脑子里面也记了很多这样的东西。立意是否深刻,情感是否真挚感人,材料是否准确,结构明晰,语言是否通顺而且能够打动人,这些需要一些真功夫。所以用这样的题目范围来考察,确实有它非常突出的特点,限制性少,开放性很强,所以比什么?因为高考它是要选拔,还是比你在写作上的构思,材料的运用,还有语言的表达等等,这些方面谁强谁可以突出,谁可以取得高分,这个对大家都是公平的。因为事件发生以后大家都面对着这个材料,也都是非常具体的,也都是平等的,所以这个作文题我觉得应该是很具有时代性的,也很具有人性化的一道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