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08年高考山东同题作文《春来草自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10:58   新浪教育

    作者:回回

  题记:命里有时终须有 命里无时莫强求

  每到那个季节,过了立春,心里就会感到一阵的悸动,总会觉得有些啥子事情要发生,可我就是等啊,整个春天过去了,好像还是没有发生什么,我这个时候就会特别的失落。电影《立春》的这段开篇语,在蒋雯丽的河南口音下说出来,有些搞笑,也有些戏谑,更多的是一种期待和失望后的无奈。

  大家都在等自己的春天。春风拂动过后,杨柳絮飘满了天空,南来的鸟寻找着筑巢的屋檐,冰雪化作潺潺细水寻着它的路途,枯了一冬的草也抽出了新芽。那是怎样的一种新绿,让人看在眼里,记在心头。春来草自青,青草的那种涩涩的味道,还有大地散发出来的芬芳,充满了心膛,沁心润肺。这样的季节里面怎么能让人不去期待着啥子事情要发生。

  可整个春天都过去了,红的过了的花,绿的过了的叶,烦闹的知了躁动着天空,让人静不下心来去回味。我才发现我的春天就那么过了,白驹过隙,一闪念,就找不到春姑娘的影子了。只有那青青的草告诉我,春天来过这里。哦,春天已经过了,我等到了什么呢?是夏的绚烂吗?这个绚烂是我所期待的吗?

  惆怅,别一样的滋味记录了我的春。一去不回的春。

  生如四季,春最美,亦给人无穷回味。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春,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感受,唯一相同的,是你必然有过那个季节,可能你已经走过春天,或者正在春的怀抱里面呢喃,春天都不会忘记你,无一不把她的温柔和美丽赐福于你。而有的春,长的有些让你厌烦,春草无边,春花绚烂,春风细细,你就沐浴在这其中,陶醉在这其中,流连忘返。而春天来得早的那些人,总是会感叹春的短暂,如我。我去抓住它的尾巴,才发现它已经拉了我好远好远。我努力的去追都追不上,够不着。

  我弯着腰,双手撑在膝盖上,嘴里喘着粗气,心想,你怎么就不等等我啊。可春会等谁呢?每年到这个时候,我就以为她又回来了,草绿了。可我才发现,来得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属于我的春了。春来草自青,每年的新绿都是相同的,每年看到新绿的人都是不同的。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青草无涯,嘲笑着我的轻狂,而已不年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