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博客书写高考悲喜 心绪随考生的言行而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0:42   解放日报

  “亲爱的儿子,准备高考这一年,你是非常辛苦的,每天起早贪黑,自习到半夜。有限的娱乐时间,有限的睡眠时间,可你从没叫过苦喊过累,总是报喜不报忧,这些,爸爸妈妈都是知道的。今天妈妈想说,谢谢你,好儿子,你是好样的!”高考之际,网名为“馨语柔柔”的考生家长在自己博客上写下这篇题为《亲爱的儿子,辛苦了!》的文字。 >>点击进入新浪高三家长博客圈

  与高考同步,不少考生家长在博客上书写着关于高考的悲喜。

  从家长的博客可以看到,他们的心绪随着考生的一言一行而波动。有位家长“炫耀”着:“女儿考完数学出来乐呵呵的,说话声音也大了不少呢,我猜应该考得还可以,可是不敢问,让她好好放松放松,彻底‘忘记’数学,带着信心准备好明天的两门。”也有家长在网络上记录“煎熬的一天”:“……看他吃晚饭时的手好像还稍稍有点抖,我的眼泪就上来了,为了掩饰,急忙去了厨房,平静了一些才出来,不能让儿子看到我的样子。就听见儿子在那里说:妈妈,我听听音乐吧?我慌忙打开音乐,儿子在那里听着,眼泪流了下来,说:妈妈,我数学没考好……哭了一会儿,儿子居然安慰起我来:妈妈,我没事了,哭出来后觉得好多了。儿子,妈妈祝愿你明天顺利!”不少网友在顶帖中安慰着,“要难大家都难的,别太担心”,“调整好心情最重要。”

  心理专家指出,考生家长将平日无法尽情倾吐的苦恼、担忧写入网络文字的同时,也将陪考时的复杂情绪抒发了出来,这成了一种有效的“减压阀”。同时,网络将许多同样面临高考的家长紧紧联系在一起,群体性的相互鼓励、帮助,更有助于共同渡过这“脆弱时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三家长博客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