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科大公布09年自主招生方案 少年班将招4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0:1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3日专电(记者 王圣志)记者从中国科大获悉,中科大最近公布了2009年保送与自主招生实施方案,并决定明年招收40名少年班学生。

  中科大2009年保送与自主招生实施方案规定,根据“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原则,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申报,申请保送的考生须具备教育部规定的保送资格。

  中科大在全国13个市将设立自主招生笔试考点,根据考生的面试成绩、竞赛成绩、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择优确定保送资格生及录取专业;以考生笔试成绩为主择优确定自主招生资格生。自主招生资格生分A、B、C三档,高考成绩分别达到中科大在当地招生计划数1:1调档线下40分、20分、10分,且在当地重点控制线上即予录取;若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当地招生计划数1:1调档线,A档资格生满足第一专业志愿,B、C档资格生加10分选择专业志愿(不含理科试验班类以及国家人才培养基地班)。

  少年班明年将面向全国招收第三十三期学生,计划招生数为40人。学习成绩优异、具有高中文化程度、1993年及以后出生的高二(含)以下学生,学习成绩原则上总排名位于所在年级前列,或在学科竞赛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均可报考。考生要在当地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考试科目与当地高考(理工类)科目相同。中科大将根据考生高考成绩确定复试人选,复试科目为数学、物理、英语,另有心理测试及非智力因素测试、体格检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