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清华同天选拔尖子生 名校争生源掐尖要赶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4: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1月17日讯往年春节前才火爆展开的名校生源争夺战已提前打响:奥赛获奖、艺术特长、文学专长等优秀生统统成为名校争夺的对象,清华、北大、复旦等高校通过多种形式网罗我省各重点高中的优秀学生。“能参加奥赛决赛并获奖的学生非常少,如果不及早‘下手’,就被别人抢走了。”

  17日上午,复旦大学招生专家组来到山师大附中等重点高中,此行目的是综合考察奥赛获奖学生。复旦招生办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安排专人在第一时间了解、收集竞赛选手的信息,目前已与我省部分参赛学生签订了初步协议,这次来山东要尽可能招揽到一批优秀学生。

  同一天,清华大学的招生专家也在济南展开了声势浩大的选才宣传:“凡参加奥赛或者有艺术、文学等特长的高三学生都可以报名。”清华有关招生人员表示,只要是有特长的学生都可以报名,如果学生的技能达到学校专家委员会的条件,就有可能被照顾录取。清华招生办人员还介绍,与往年不同,2009年清华的自主招生不设最高降分幅度,该校的招生专家认为,只要学生在某一专业领域表现优秀,学校有可能不设分数线破格录取。

  另外,像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等名校也通过各种形式尽可能多地网罗优秀学生。最近山大将全国130多所重点高中的校长请来,通过校长们向130多所重点高中的优秀生发出盛情邀请。

  “原计划春节前后启动这项工作,但迫于目前的激烈竞争局面,只能早行动了。”清华、复旦等高校表示,尽管名校不用为生源发愁,但几乎每所名校都不愿放弃针对各重点高中优秀学生的竞争,招生时间一年比一年提前,针对优秀生、特长生的优惠政策也越来越多,条件放得越来越宽,目的是将尖子生尽早“抓到手里”,只有招到更多的优秀生,才能在与其他名牌院校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