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师大:今年在河南不招免费师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1:36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国内多所重点师范大学的招生计划陆续公布。与去年不同,今年北师大在我省不再招收免费师范生,不过该校的投放计划名额与去年持平。其他4所高校在我省增招免费师范生共计59人。

  北师大今年计划招生86人,其中文科30人、理科52人、体育生4人。昨日,北师大招生办河南招生组负责人魏欣向记者确认,今年该校投放在我省的招生计划,全部为非免费师范生。这也就意味着,该校今年在我省仍实行本科一批录取。

  免费师范生招生进入第三个年头,今年也是北师大第二次不在我省投放免费师范生计划。2007年免费师范生招生元年,该校在我省就没有招收免费师范生,不过去年,北师大在我省的所有计划均调整为免费师范生名额。对于今年的再次调整,北师大招生办主任虞立红上月底曾明确表示,该校今年的招生规模与往年基本持平,但“免费师范生”计划主要投放在中西部地区相对欠发达省份。

  同时,北师大给出的参考分数线,也相应改为该校2007年及以前年份在我省的录取分数线,考生可登录该校招生网站(http://admission.bnu.edu.cn/jcms/index.jspx)查询、参考。

  这样一来,今年我省考生如想报考免费师范专业,则只能考虑华东师大、华中师大、陕西师大、东北师大及西南大学等5所国内重点院校。截至昨日,除东北师大以外的4所高校招生计划及免费师范生计划均已发布(见右表)。

  4所高校在我省招生计划

  华东师范大学147人 比去年增加18人。免费师范生77人(不含艺术类),比去年增加19人,其中在本科提前批招收文、理科66人,体育生5人,此外,今年还首次在我省招收定向西藏的免费师范生6人。

  华中师范大学215人 比去年增加了8人。免费师范生118人,比去年增加6人,其中文科34人,理科56人,艺术类20人,体育生8人。

  陕西师范大学184人 比去年增加了9人。免费师范生91人,比去年增加9人,其中文科31人,理科44人,艺术类11人,体育生5人。

  西南大学292人 免费师范生125人,较去年增加25人,其中文科54人,理科65人,体育生6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