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今年新设置19所高校 高考考生报考看清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8:42   郑州晚报

  经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评议,今年新设置19所高等学校。包括3所专科层次学校,本科学校10所,4所高校更名,筹建到期学校2所。

  其中,新设置高等专科学校3所,分别是内蒙古自治区的乌兰察布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原乌兰察布市卫生学校)、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原广西幼儿师范学校)、四川省的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原江油师范学校)。

  新设置本科学校10所,包括内蒙古自治区2所,贵州省3所,云南省2所,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川省、甘肃省各一所。具体为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原内蒙古民族高等专科学校)、集宁师范学院(集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贵州师范学院(原贵州教育学院)、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黔西南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六盘水师范学院(原六盘水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保山学院(原保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文山学院(原文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原南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四川民族学院(原康定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原合作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4所高校更名,其中,原桂林工学院更名为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壮族自治区),原重庆工学院更名为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市),原西南林学院更名为西南林业大学(云南省),原青海民族学院更名为青海民族大学(青海省)。

  筹建到期正式设立的2所学校分别为河北省的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原为石家庄华医医学专修学院(资源),陕西省的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原为陕西卫生培训学院(资源)。(晚报记者 张竞昳 张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