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民族汉考考生填报两类志愿“撞车”几率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2:16   乌鲁木齐在线

  5月26日,新疆自治区招办通报了2009年自治区高考体育术科测试中的违纪舞弊情况,14名作弊考生中11名找替考的考生,受到取消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明年不得报名参加高考的处罚。

  自治区招办主任韩春玺介绍说,这是自治区首次对高考体育术科测试作弊考生给予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同时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罚。

  2009年自治区高考体育专业测试工作已于4月29日结束,全疆共有3000多名考生报名参加测试。为防止替考,今年高考体育专业测试改变了以往由各地州自行印制准考证的做法,所有考生准考证均由自治区招生办统一印制,并做了防伪处理。

  三天考试期间,乌鲁木齐、奎屯、喀什三个考点共查处作弊考生14人,比2008年减少24人。

  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关于做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对作弊考生中是高校在校生的,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并由其所在高校给予严肃处理。此外,对代替他人参加全国统考、在全国统考中组织作弊或使用通讯工具作弊的高校在校生,所在高校给予其开除学籍处分。

  同时,相关地、州、市招办已将14名作弊考生违规事实及处理结果,分别记入各考生诚信电子档案。

  韩春玺提醒考生,今年高考期间,自治区加大了对利用通讯工具作弊、替考等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对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考试作弊情节严重的考生,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作者:苏军亚 责任编辑:刘彬)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