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试卷网上出售考生家长切莫上当受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13:57   新疆日报

  “高考不用怕,只要有我们。为了您的孩子成龙,我们冒险出售高考试卷,如果您也想孩子读名校,找我准没错……90%的真实度,是绝对可信的……”上周,乌鲁木齐市一位高三学生的家长向新疆日报反映,有人在网上公开兜售2009年全国各地高考试卷。

  按照那位家长的提示,记者在百度输入09高考试题几个字,不一会儿就链接出许多网站。这些网站中有公然叫卖2009年高考试卷的、有出售作弊器和高考答案的,甚至有人声称能够包上一本线。之后,记者拨通了一个出售高考试卷网站留下的归属地为遵义的手机号码,表示想购买数学、英语、理科综合的高考试卷。对方告诉记者,想买试卷要先交4000多元保证金,还说交保证金的目的是为了保证不将试题给其他考生传阅,这笔保证金将在考试结束后全额退还。记者问对方试卷的来源,对方称有自己的门路,要记者不要为试卷的真假担心。谈话中,这名男子还声称自己有黑龙江、内蒙古、广西、贵州、河北、新疆、西藏等省区的高考试卷并能保证购买试卷的考生上重点线。

  据了解,每年高考前,这类关于高考作弊的信息都不少见,但事实证明,这些都不过是一个个精心策划的骗局。根据相关规定,高考试题在启封并使用完毕前按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答案及评分参考在考试结束前按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福建、山东等地公安机关前几年也都曾破获过在互联网上发帖声称贩卖高考试题及答案进行诈骗的案件。

  高考临近,在此提醒考生和家长不要听信此类虚假消息,以免上当受骗。(作者:任佩璐 责任编辑:李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