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昆明理工大学计划云南招录427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2:11   生活新报

  昆明理工大学今年计划在省内招生4273人,其中,理工类3812人,文史类408人,艺术类53人;本科生3873人,专科生400人(只面向省内考生),共4273人,比去年增加了73人。

  今年,昆明理工大学新增了安全工程和园林两个专业。安全工程专业以矿山、冶金、化工等行业的安全工程技术基础和安全管理知识为主;园林专业以园林规划与设计和园林植物方面的知识为主。

  昆明理工大学为提高学生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参与了教育部《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的项目,学校一年级、二年级的本科生,经选拔后可直接到美国的十七所公立大学学习两年,然后再返回学校学习一年,完成毕业论文成绩合格后,学生可同时获得中、美两国大学的本科学位。

  同时,学校还与国外多个院校共同开展了多种学生交流与培养项目,其中主要的合作学校有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瑞典布莱金厄工学院、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多国的工业大学;还有日本京都大学、德国卡特里尔等应用科技大学等。

  今年昆工在录取考生时,将遵循“投档批次”优先、“专业志愿”优先及政策性加分并入总分的原则。“投档批次”优先是指第一批次投档到该校的考生,将被视为“学校第一志愿”;第二批次投档到学校的考生,将被视为“学校第二志愿”,昆工将按投档批次的先后顺序录取。“专业志愿”优先则是在安排专业时将充分尊重考生的志愿,不设专业“级差”,将依次从第一专业志愿、第二专业志愿到服从志愿的顺序安排专业。

  去年昆工在我省的一本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科是550分,理科是530分;二本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科是510分,理科是475分;文史类录取最低分是528分,理工类录取最低分是505分。( 实习记者:刘啸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