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民族汉考考生填报两类志愿“撞车”几率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09:28   乌鲁木齐在线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 苏军亚)今年,全疆有16.45万人报名高考,比去年16.7万人减少两千余人;区内外院校计划在疆招9.8万余人,比去年增加近7000人。

  区外院校计划招3.7万余人

  在今年新疆高考中,乌鲁木齐报名人数最多,共26398人,其次是喀什、伊犁、昌吉,报名人数分别为18663人、18621人、17878 人。全疆15个地州市共设有53个考区、177 个考点、6824个考场。为应对甲型H1N1流感,各考点、考场均加强了卫生清洁工作,必要时还会做消毒处理,且所有考点均设立了备用考场。

  今年自治区高考报名人数多年来首次停止增长,比去年16.7万人减少两千余人。昨日,自治区招办主任韩春玺分析说:“这与部分学生初中毕业后进入职业院校学习和适龄人口减少有关,明年报名人数可能还会降低。”

  截至目前,区内外普通高校共计划在疆招收9.8万余人,其中本科计划招生5.2万余人,专科4.5万余人;区外院校3.7万余人,区内院校6万余人。韩春玺说:“今年区内外院校在疆招生计划比去年多近7000人,其中国家部、委、局直属高校今年向自治区投放的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354名,增幅为4.1%。部属院校在疆安排的招生计划主要在重点本科,是高分考生盼望就读的院校,有助于满足自治区考生对内地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需求。”

  清理“高考移民”570余名

  今年,在打击“高考移民”方面,自治区报名资格审查工作实行中学、各县(市)、各地州(市)招生委员会报名资格审查领导小组分级负责制,首次要求考生持二代证报考,同时对经审查后获得报考资格的考生详细信息进行不少于一个月的公示。

  目前,全疆共清理“高考移民”570余名,2008年清理936人。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常年开设举报电话:0991-8758128,受理群众有关“高考移民”的举报。

  准考证新增防伪功能

  高考期间,考生进入考场须持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准考证所用纸张新增了防伪功能。全部177 个考点均配有“监考大师”、“作弊克”和“金属探测仪”,同时协调各地无线电管理部门在考试期间将出动专业监测车等专业设备,重点防范作弊和替考。

  韩春玺提醒考生,自治区加大了对利用通讯工具作弊、替考等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对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作弊情节严重的考生,取消其今年高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高考的处理。考生如随身携带手机,一旦在考场被查出将按违规处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