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发布高考“五项禁令”向舞弊者发出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07:35   中国青年报

  高考到来之际,教育部强调今年高考“五项禁令”,再次向高考舞弊行为发出警告,提醒考生和相关人员,违规考生将被取消考试资格,有关人员将依法依纪处理。同时,教育部也向广大考生发出“温馨提示”,希望每个考生都能平安顺利度过高考。

  “五项禁令”是:严禁高一高二在校生参加高考;严禁利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严禁组织或参与群体性舞弊;严禁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他人考试;严禁骗取高考报名资格参加考试。

  对考生的“三条温馨提示”是:首先,熟悉《考生须知》,带好《准考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达考点,遵守考场纪律,不带手机等物品入场;第二,考试期间考生如有发热、咽痛等身体不适症状,请主动报告监考人员或考点负责人;第三,注意饮食卫生、作息时间和天气变化,保持良好身心状态,积极应考,发挥最佳水平。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如期举行,全国大约有1020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比上年减少了3.8%。(记者 原春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