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试快递:安徽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07:56   《新安晚报》

  今天,2009年高考拉开帷幕。据教育部门统计,今年我省高考考生有57.2万人。录取工作启动后,将有约30万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需要送达考生手中。面对如此大的投递量,邮政部门会采取哪些措施?昨天上午,记者就此事专访了安徽省邮政公司工作人员。

  通知书一律特别处理

  “我们将确保在第一时间将高考录取通知书准确、安全地送达考生手中。 ”邮政部门表示,他们非常理解考生和家长对通知书的期盼。安徽邮政目前已经制定了详细的业务操作规范,指定专人处理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涉及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一律单独登单,单独封袋,单独归档,各个环节严格按作业频次、时限要求,迅速、准确地进行处理,并由专人负责邮件信息记录及查询管理工作,确保投递到位。

  为了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准确、安全,安徽邮政已经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一是确保投递时限,严格执行录取通知书邮件的时限要求、频次规定,在邮件进口高峰期,邮政部门将调配充足的投递车辆、人员满足投递需求。二是确保投递深度。明确专人按址投递,严格交接手续。对于收件人地址是学校地址的邮件,邮政部门提前与当地所有中学签订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代收协议,按照双方约定,将邮件投递到学校指定的地方(收发室、办公室或教务处等)。

  输编号即可全程“定位”

  “万一出现‘冒领’或‘查无此人’现象,该如何处理?”对于这一问题,邮政部门表示,对于由家长签收的邮件,必须验证身份并做好记录。对于因地址不详或地址迁移且收件人联系不上等原因,造成无法投出的通知书,邮政部门会及时通过电话与收寄局或教育部门联系确定后,予以投递。同时,对于城乡边远地区的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尽量延伸邮路投交本人。

  “对于使用特快寄递的录取通知书,考生只要输入特快邮件编号就可在网上通过EMS特快查询系统查询到通知书的确切位置。”一名工作人员说:“考生可以对录取通知书进行全程定位。 ”

  “高考大礼包”四重“邮”惠

  “除了完成通知书的投递工作外,安徽邮政特别增加了一些人性化服务,为全省中榜考生精心准备了30万份‘高考大礼包’。 ”据介绍,今年的“高考大礼包”将随录取通知书同时寄达到新生手中,礼包中除了方便实用的《入学信息快递》外,同时还赠送一枚大学新生“邮”惠卡,持卡的大学新生均可享受四重“邮”惠。一重礼:“邮”惠卡,助你幸运中大奖。二重礼:到邮局购特价机票,送精美礼品;三重礼:到邮局寄新生包裹——普包资费5.5折,快包资费7折。四重礼:到邮局办淘宝绿卡,送精美礼品。

  为了表达对广大学子的祝贺,今年邮政部门将举办邮“惠”卡抽奖活动,为全省学子提供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不列颠简明百科全书》和名牌背包等近18万元的助学用品。届时,收到“高考大礼包”的考生,会在礼包内获赠一枚即开型邮“惠”刮刮卡。中奖的考生可即时到当地邮政局市场部领取奖品。(赵芳、郭娟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安徽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