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市招办:三点建议送给考生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08:39   每日新报

  高考既是对考生的考查,也是对考生家长的考验。市高招办给出三点建议供各位家长参考:

  建议家长不要陪考

  建议家长不要在考点外陪考,否则不但会影响交通状况和考点环境,还会给孩子造成更大的心理压力,不利于孩子保持考试信心,进而影响考场发挥。

  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考前和考试期间,家长要营造宽松、自然、愉快的家庭氛围,为考生提供饮食、卫生等方面的服务,合理指导关注考生的作息时间和运动安全,对考生的考试用品、证件等做必要的督促检查,对去考点的路线和时间做必要提示,教育孩子诚信守纪、尊重监考教师的管理,帮助孩子安全顺利地度过高考。

  调整心态为自己减压

  越临近考试,一些家长的压力比孩子的压力还大,给孩子过高的期望,自己的情绪压力表现在日常行为和话语中,势必对孩子造成更大的压力,对孩子产生一些不利影响。家长应尊重、鼓励并信赖自己的孩子,以适当的方式疏导孩子紧张心理,增强孩子的自信心。临近考前和考试期间,家长可以收集有关填报志愿的信息来缓解自己的压力,积极为孩子填报志愿做些准备。(新报记者:杜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