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高考考场:家长考场外“踮着脚尖”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15:3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湖南高考作文《踮起脚尖》家长考场外守候"踮着脚尖"
湖南高考作文《踮起脚尖》家长考场外守候"踮着脚尖"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上午考语文,考试时间为9时至11时30分。记者上午11时赶到师大附中考点时,门外早已围满家长,有些家长甚至就铺上一张纸,在校门口席地而坐,占据最佳位置等待孩子走出考场。

  11时20分,第一个考生从校门出来,一群家长立即“包抄”过去,纷纷询问考试的有关事项。媒体记者更是迅速拿起话筒对准该生。该考生显然没有想到自己会如此受关注,但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还是一脸轻松:

  “作文题目叫做‘踮起脚尖’,规定只能写议论文和记叙文……”“试卷整体感觉不难,要不我怎么会这么快就出来。”“没想到会考这个题目,挺出乎意料的。”

  还未到规定交卷时间,已经有个别考生陆续走出考场,“作文不是很好写,但还算好啦,以前这种题型也复习到了。”“我想只要心态好,就没有问题,能发挥出正常水平。”“考了沈从文的一篇文章,特别高兴,因为我早就想到会考沈从文的……”在家长们的围攻下,这些考生不得不透露点“内部消息”。而家长在听说“考试不难”之后,神情明显变得轻松了许多。

  11时30分,所有的考生陆续走出教室,只等校门一开就能出来找到陪考的家长。而校外的家长更是显得十分着急,一个个踮起脚尖往里看,于是站在后面的家长便打趣说:“他们在里面写作文《踮起脚尖》,我们在外面是真正地踮起了脚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湖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