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局长坐镇高考指挥中心 希望8日同样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9:43   山西晚报

  6月7日,高考首日,上午8时,太原市教育局局长马兆兴准时来到了太原市高考应急指挥中心,坐位前摆放了关于高考的资料,准备接听考生和家长的来电。

  上午8时30分,第一个电话响起,整个指挥中心一下安静下来。工作人员接起电话。马兆兴盯着电话,拿出纸笔准备接受咨询。工作人员接完电话告诉他:“是询问高考考务,没事。”

  9时,高考开始。电话一直没有再响。他向招考部门负责人询问各考点准备情况,知道所有考点都正常开考,他才放了心。

  10时,一考点反映,一位考生因为情绪紧张,出虚汗,身体感到不适,考点让该考生进入了备用考场。“考生身体不适确实对考试有影响,因此学生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锻炼,调整好心理。”马兆兴对记者说,边说边用笔记录了电话内容。

  听说发生考生不小心弄破了试卷等小意外,但是都得到了解决,该更换试卷都更换了,马兆兴对招考部门负责人说:“学生毕竟还是孩子,在允许的情况下,考点应该更人性化一些,把这些意外对考生的影响减少到最小。”

  下午2时,他又准时来到了应急指挥中心,情况和上午一样。“高考第一天平安度过,希望8日还是平平安安。”马兆兴说。(记者/王冠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